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主席「漂白」再教育營 外媒:剝奪自由是事實

中國新疆再教育營拘留眾多維吾爾人。(法新社)

中國新疆再教育營拘留眾多維吾爾人。(法新社)

2018/10/17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在新疆廣設「再教育營」,關押當局認為思想有問題的維吾爾人,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主席昨天透露部分細節,堅稱新疆當局是依法對罪行輕微的民眾進行「職業技能教育培訓」,被外界視為在「漂白」再教育營,對此,有外媒分析指出,中共不管如何解釋,都無法擺脫剝奪人民人身自由進行強迫洗腦的惡名。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針對吾爾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扎克爾對前述議題的發言進行分析,引述現旅居美國,中國知名律師彭永豐的說法,指在新疆爆發再教育營問題前,中國當局長年都在做類似的勾當,這類關押民眾的營地過往擁有眾多名目,如「法治教育中心」等,但其本質就是剝奪人身自由,這在法律上是站不住腳的。

彭永豐進一步指出,新疆當局採用的策略可繞過較高層級的法律問題,「因為要剝奪人身自由,必須要經過法庭和某種法律程序,否則就是非法剝奪自由」,最終經過正當的法律程序對民眾進行大規模人身自由的剝奪。

《自由亞洲電台》接著訪問另一名知曉新疆情事的評論人士李洪寬,後者認為,中國設立的「教育機構」是強迫洗腦措施,其中關鍵在於「強迫」2字,只要是強迫就已經侵犯人權了,「這是中國共產黨從不敢面對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