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搶人才放寬定居限制 預計2019年上路

日本預計2019年正式擴大工作條件吸引想定居的赴日外國人,其中長期缺人的旅館業也適用於新制。(彭博)

日本預計2019年正式擴大工作條件吸引想定居的赴日外國人,其中長期缺人的旅館業也適用於新制。(彭博)

2018/10/12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解決少子化延伸出的勞動力不足問題,日本政府12日召開擴大接納外籍勞務的內閣會議,提交出入境管理法修正案,擬放寬在留限制,內容針對當地人才短缺的領域新設2種在留資格,若外國人滿足條件即可定居。

綜合日媒報導,據修正案內容,在特定領域中,擁有一定知識或經驗的外國人列為「特定技能1號」,在日本最多居留5年;如對所屬工作的範疇相當專精、熟練,則可列為「特定技能2號」,和前者不同的是不設居留時間上限,同時允許攜帶家眷永居日本。另外,具有1號身分的外國人留日工作期間可獲得政府一定支援,透過考核取得2號身分的資格。

報導指出,修正案預計在2019年4月正式上路,而適用於新制的產業包括農業、照護、旅館、造船等,而推行後如政府判斷人力已足夠,就會停止在該專業領域接納新的外國人。

據了解,日本過去對於接受海外的低技術勞工入境持謹慎態度,目前也對高技術專業人員的居留權設限,只有南美日裔人士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