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垃圾比較賺!美國工程師轉行年收入破千萬

美國一位男子放棄工程師工作,改行撿垃圾,結果年收入比當工程師賺的還多。(圖擷自Youtube)

美國一位男子放棄工程師工作,改行撿垃圾,結果年收入比當工程師賺的還多。(圖擷自Youtube)

2018/10/08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有些人礙於生活壓力,會從事檢垃圾的工作。不過美國一位男子卻放棄工程師工作,改行撿垃圾,結果一年收入高達60萬美元(約新台幣1800萬元),比當工程師賺的還多。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德州37歲男子馬龍(Matt Malone)過去是一位工程師,他意外發現,在辦公室垃圾桶常常能發現一些有用的東西,像是被淘汰的印表機、客戶個資、通訊錄等資訊。馬龍因此改靠「撿垃圾」維生,他將垃圾桶撿來的東西透過網拍、車庫拍賣等方式轉賣,結果第一年就賺了6.5萬美元(約201萬新台幣),後來保守年收入更達60萬美元。

馬龍不只曾在美國連鎖辦公室用品公司OfficeMax垃圾桶找到一大批淘汰的印表機,還曾在艾默生電氣公司倉庫垃圾桶找到廢棄電機。而且他更曾在一個垃圾桶找到美國總統川普的電話,結果還打通了。馬龍會列出詳細的垃圾桶得更新時間,訂出最有效率的回收路線,他直言自己一直在學習,並總結出一套高效的垃圾收集系統。

其實在美國本來就有許多高價值的垃圾,統計指出,Walmart、Target等美國零商每年為了更新產品線更新或處理滯銷品,都會丟棄價值超過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的全新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