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郭文貴遭國際刑警組織通緝 龔小夏:當時法國總部不承認

龔小夏對孟宏偉請辭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一事表示:「辭職信是否從中國監獄送出?」(路透資料照)

龔小夏對孟宏偉請辭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一事表示:「辭職信是否從中國監獄送出?」(路透資料照)

2018/10/08 1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主席、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上月底前往中國後離奇失蹤,今日中共官方「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聲明,稱孟宏偉「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國家監委監察調查;而國際刑警組織也發聲明指出,已經接受孟宏偉請辭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主席。去年因採訪被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的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遭《美國之音》斷播、停職、開除的龔小夏表示:「辭職信是否從中國監獄送出?」

去年4月19日,《美國之音》透過網路直播獨家專訪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由時任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龔小夏、資深編輯東方負責主持,然而在直播的前一天,中共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對郭文貴發布全球紅色通緝令;專訪直播當日,節目在採訪了1小時19分鐘後,竟突然被美國之音華盛頓總部切斷,而龔小夏、東方等人隨即被停職調查,斷播事件也在國際上鬧得沸沸揚揚。在去年11月,美國之音正式開除龔小夏、東方等人。

龔小夏在推特上回顧,去年4月18日晚上9點,美國之音要採訪郭文貴的12小時之前,國際刑警組織在北京的亞洲分部對郭文貴發布「紅色通緝令」,但在法國的里昂總部卻不肯確認此事,她後來發現,「北京要求趕在我們採訪之前發紅通,但總部不同意」,而當時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在門外帶人示威,抗議孟宏偉擔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

對於國際刑警組織今日聲明表示接受孟宏偉的請辭,龔小夏也提出疑問:「辭職信是否從中國監獄送出?」龔小夏1980年代從北大歷史系畢業後赴美留學,是哈佛大學社會學博士;先後曾任職自由亞洲電台粵語部主任、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龔小夏也以鼓吹、推動中國民主化而聞名於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