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去移情能力!中國研究:女性愛玩SM較沒有同理心

中國北京、中山、暨南大學研究指出,在做愛過程中喜好被鞭打,或是被綁起來的女性,較無法發揮同理心。上床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北京、中山、暨南大學研究指出,在做愛過程中喜好被鞭打,或是被綁起來的女性,較無法發揮同理心。上床示意圖。(法新社)

2018/09/15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中山、暨南大學近期內新研究指出,在做愛過程中喜好被鞭打,或是被綁起來的女性,在面對他人痛苦時較不會有移情作用,無法發揮同理心,研究發布在《神經心理學》(Neuropsychologia)期刊。

「BDSM」意為在性行為過程中加入「綁縛與調教,支配與臣服,施虐與受虐」,根據《每日郵報》報導,中國暨南大學團隊透過「BDSM」網路論壇招募32名女性,北京、中山大學另找來32名不玩SM的女性,給她們觀看12張不同女性的情境照,研究兩者的同理心。

團隊出示的12張照片中,4名女性露出痛苦表情,4名女性進行「BDSM」,4名女性沒有表情,結果發現,有SM嗜好的女性看到痛苦表情照片時,大腦的活動與看見沒有表情的照片時一樣,她們大腦額葉釋出的N1、P2腦波,比沒有SM傾向的女性要來得少。

研究提到,N1腦波可意味著大腦辨認當前的狀況有威脅性,P2腦波則顯示與疼痛有關的情緒,證據表明這些喜愛SM的女性較不認為痛苦情境會令人感到不適,較無法設身處地同理他人的痛苦,與受試者們訪談時,他們大多反應「很難從另一個人的角度看問題」。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下面

《神經心理學》期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