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腎結石可坐雲霄飛車排出!「搞笑諾貝爾獎」得主可獲10兆獎金

西班牙幾位科學家共同研究,行車途中大聲叫罵、詛咒會增加行車壓力且造成道路安全問題,獲「和平獎」。(美聯社)

西班牙幾位科學家共同研究,行車途中大聲叫罵、詛咒會增加行車壓力且造成道路安全問題,獲「和平獎」。(美聯社)

2018/09/14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的「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 Prizes)於昨日在哈佛大學桑德斯劇場舉行,此次得獎的研究包括一名泌尿科醫師指出,坐雲霄飛車可以讓腎結石更快通過腎臟、考古學家發現吃人肉並沒有比較營養、小兒科醫師替自己照大腸鏡等,這些研究乍看之下雖然覺得好笑,但都相當實用,非常引人值得省思。

綜合外媒報導,13日舉辦的「搞笑諾貝爾獎」共有10項滑稽又實用的科學研究,今年更是加入「紙飛機空襲」活動和「心碎歌劇」公演,得獎者可獲得10兆元!不過是幣值極低的辛巴威幣,獲獎者除了可以得到獎金外還可以上台公開發表演講,限時1分鐘,若沒說完會有一名8歲「抱著布偶」的甜普小姐(Miss Sweetie Poo)向你喊道:「我聽得好無聊」來打斷得獎者。

《BBC》報導,密西根州泌尿科醫師瓦廷格(David Wartinger)表示,研究的靈感來自他的病患,因病患到迪士尼世界渡假回來後腎結石竟移位,想了解這個狀況到底怎麼發生,於是設計了一個塑膠模型和人造腎結石到樂園中乘坐雲霄飛車,發現遊樂設施中有「上下」和「左右」晃動的過程最有效果,此番研究獲「醫學獎」。

日本小兒科醫師堀內秋良(Akira Horiuchi)替自己照大腸鏡贏得「醫學教育獎」,他向媒體說:「我把內窺鏡插入我的腸子中,幸運的是我既沒有息肉也沒有癌症。」他表示日本人相當害怕大腸鏡檢查,但大腸癌的死亡人數節節攀升,他想藉由這次的比賽,向大眾傳達不要害怕照大腸鏡。

英國考古學家柯爾(James Cole)因為對食人族非常有興趣,進而研究人肉和其他牲畜的肉哪個比較有營養,發現其實人肉沒比較營養,食人族並不是為了健康取向才吃人,榮獲「營養獎」。

「醫學獎」得主泌尿科醫師瓦廷格因演講時間超過一分鐘被甜普小姐打斷。(路透)

「醫學獎」得主泌尿科醫師瓦廷格因演講時間超過一分鐘被甜普小姐打斷。(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