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映3年無果 督察一來「30小時」搞定 反差效率讓民眾傻眼

中國甘肅省的泰安過去在自來水工程竣工後,管線鋪好了卻一直沒有水流動,當地民眾向當地政府反映了3年都沒有結果;結果日前中國國務院的督察人員來巡視後,30個小時後馬上就通水。(情境照)

中國甘肅省的泰安過去在自來水工程竣工後,管線鋪好了卻一直沒有水流動,當地民眾向當地政府反映了3年都沒有結果;結果日前中國國務院的督察人員來巡視後,30個小時後馬上就通水。(情境照)

2018/09/11 23: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甘肅省的泰安過去在自來水工程竣工後,管線鋪好了卻一直沒有水流動,當地民眾向當地政府反映了3年都沒有結果;結果日前中國國務院的督察人員來巡視後,30個小時後馬上就通水,如此反差的效率結果讓當地民眾更加不滿,逼得當地水務單位的首長出面宣示「會遏止所有的怠政行為」。

綜合外媒報導,甘肅省天水市的泰安縣,過去由於山多河少,所以水資源的供給一直都是當地最為重要的公共議題,而泰安縣政府自2013年起,便將水資源問題成為列為首要的改善目標;當時每家每戶都要向政府繳納人民幣1200元的水錶安裝費,自來水工程在2015年竣工後,一度成功通水,但不久後便因當局管理不善,沒有對設施做完善的保養與維護,結果之後供水變成間歇性,後來甚至就沒有自來水了。

當時民眾頻頻向政府反映,但有的回覆只說「盡快解決」、有的回覆是推說「水卡沒有儲值」,但大多數投訴的人都沒有收到政府的回應;結果問題非但沒有解決,當地政府還不斷向外界邀功,稱自來水工程惠及了當地5萬多名人口。

結果這樣詭異的情況持續了3年,直到2018年8月22日,中國國務院的督察人員進駐甘肅省視察時,當地民眾馬上趁機向督察人員反映供水的現況,督察人員到達泰安縣視察後指示當局盡快修復,結果當局的水務單位僅僅花了30個小時就「迅速」解決了當地民眾困擾3年的問題;雖然供水問題是解決了,但當地民眾對當局這「反差」的效率非常傻眼,不滿情緒迅速沸騰,最後逼得天水市水務單位首長出面表示,將會全面落實相關方案,以杜絕所有類似的怠政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