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江蘇小鎮推火葬 強收1.2萬「骨灰保證金」

中國各地正在進行殯葬改革,江蘇省一城鎮提出一項「骨灰去向保證金」的收費制度,遺體火化後才有望拿回近3000元人民幣。圖為中國瀋陽西鶴園殯儀館兼火葬場。(歐新社)

中國各地正在進行殯葬改革,江蘇省一城鎮提出一項「骨灰去向保證金」的收費制度,遺體火化後才有望拿回近3000元人民幣。圖為中國瀋陽西鶴園殯儀館兼火葬場。(歐新社)

2018/09/10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各地正在進行殯葬改革,但地方當局為「廢除土葬」的做法卻惹出不少爭議。江蘇省一城鎮提出一項「骨灰去向保證金」的收費制度,遺體火化後才有望拿回近人民幣3000元(約新台幣1.3萬元)。

中國《現代快報》報導,江蘇省宿遷市泗洪縣的金鎖鎮去年施行「別出心裁」的「骨灰保證金」收費制度,一旦家中有親屬去世,要到鎮政府開具死亡證明時,都會被要求先繳一筆「骨灰去向保證金」。

當地孫姓男子說:「2017年4月份,我母親去世,當時我交了2700元(約新台幣1.2萬)的骨灰去向保證金給鎮政府。」他告訴記者,如果不交這筆錢,就無法拿到母親的死亡證明。但包括孫男在內的許多村民最近反映,當局至今並未退還這筆「保證金」。

金鎖鎮的民政助理表示,「骨灰沒進公墓,所以沒退,他把家裡的墳平掉了錢就能退了」,並稱這是「無奈之舉」,是為推行「文明殯改」。

但這個作法的實際效果並不理想,當地村民說:「就等於是罰款,收了錢以後就對違規土葬不管了,沒有任何效果。」

報導指出,早在數個月前,宿遷市民政部門就曾接到過相關投訴,介入調查後,明確表示此舉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