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心來的!紐西蘭宣布免費替中國毒疫苗受害兒童補打

紐西蘭14日宣布,所有在中國被施打毒疫苗的兒童,皆可自費搭機到紐西蘭各醫療院所免費補打,不需擁有紐西蘭國籍、居留權。圖為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紐西蘭14日宣布,所有在中國被施打毒疫苗的兒童,皆可自費搭機到紐西蘭各醫療院所免費補打,不需擁有紐西蘭國籍、居留權。圖為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2018/08/21 1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免疫諮詢中心(IMAC)14日宣布,所有在中國被施打毒疫苗的兒童,皆可自費前往紐西蘭各醫療院所進行免費補打,此福利不需擁有紐西蘭國籍、居留權。

位於奧克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的紐西蘭免疫諮詢中心(IMAC)為紐西蘭衛生部轄下機關,14日宣布有鑑於中國爆發白喉、破傷風、百日咳三合一毒疫苗事件,自當天起開放免費替中國毒疫苗之受害兒童進行補打,不論中國兒童有無紐西蘭國籍、居留權。

紐西蘭免疫諮詢中心建議,來自中國河北省、山東省與重慶市的民眾,若在2017年3月至10月間讓孩子打到毒疫苗,應盡速進行補打,補打作業並不會有生命安全上的危害,因此不須進行血清測試來確定孩子的免疫狀況,但疫苗補打完畢後,接種部位可能會出現正常之發紅或腫脹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免疫諮詢中心另外補充,接種疫苗是完全免費的,但紐西蘭國內一些醫療院所可能還是會向父母收取門診相關費用;紐西蘭完全並無引進中國毒疫苗,因此紐西蘭民眾不須擔心。

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

紐西蘭免疫諮詢中心通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