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多起野火延燒 NASA公布最新衛星影像

「卡爾大火」持續侵襲美國加州北部,衛星影像中清晰可見當地上空的煙霧。(擷取自NASA)

「卡爾大火」持續侵襲美國加州北部,衛星影像中清晰可見當地上空的煙霧。(擷取自NASA)

2018/08/02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半球受熱浪侵襲,許多國家都受到猛烈野火侵襲,美國加州北部近期陸續發生多起森林大火,目前已有超過1000棟建物被焚毀,大火也奪走多條人命,其中包括數名救災消防員。

美國太空總署(NASA)今天公布由人造衛星Terra上多角度成像光譜儀(MISR)拍攝的畫面,只見加州塞拉國家森林在上月中發生名為「弗格森大火」(Ferguson Fire)的森林大火,接著又在同月下旬出現被命名為「卡爾大火」(Carr fire)的野火,後者目前仍持續延燒,當地上空的煙霧明顯可見。

NASA指出,由於當地在2012至2017年間長期乾旱,再加上曾爆發蟲害而導致樹木大量死亡,這些乾燥的死樹導致火勢迅速蔓延,此外,綜合當地近期風勢較大、炎熱高溫等原因,大火在爆發之初便不受人為控制,當局目前已擴大撤離鄰近城鎮居民,並密切關注野火動向。

上月中發生「弗格森大火」。(擷取自NASA)

上月中發生「弗格森大火」。(擷取自NAS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