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衛生紙、壞家電都賣 美國使館「寧賣不送」原因揭密

美國駐倫敦大使館近日拍賣衛生紙、壞家電等雜物,引發熱論。(擷取自美國駐外大使館拍賣網站)

美國駐倫敦大使館近日拍賣衛生紙、壞家電等雜物,引發熱論。(擷取自美國駐外大使館拍賣網站)

2018/08/01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駐英國大使館遷至泰晤士河南岸後,近日持續拍賣舊館的雜物,網站資料顯示,最新一批拍賣物竟包含1200捲衛生紙,還有一輛車頭明顯撞凹、未修理的二手Volvo老車,外媒指出,美方之所以不將這些二手雜物捐出作公益之用,背後其實有相關法律規定。

美國駐外大使館拍賣網站(US Embassy Online Auction)上公告最新一批拍賣物清單,實際進入頁面可發現,排在首頁第一項拍賣物就是1200捲全新的衛生紙,以100捲為1個單位進行拍賣,目前競拍金額是250歐元(約新台幣8900元),其餘拍賣品還有二手轎車、破碎的真空吸塵器、沒有燈罩的陶瓷燈具、缺少電源線的檯燈等具有明顯瑕疵的雜物。

美國ABC新聞報導指出,這次拍賣的9輛車中有1輛Volvo S60轎車車頭明顯受過碰撞,鈑金嚴重凹陷卻未被修復,美國使館方面在敘述中明確指出「車頭嚴重受損,需要大修,但內裝良好」。

根據拍賣網站資料,美國目前同時有4所大使館正在進行拍賣,不過若實際點開其他3所大使館的拍賣清單,會發現拍賣物多數是桌椅、家具或是電腦螢幕等家電,與駐倫敦大使館拍賣的破損雜物相比呈現巨大反差,消息傳出後立即引起熱議。

針對部分民眾疑惑,美國大使館為何不直接將二手物品捐出作慈善之用,英國《衛報》解釋,根據《美國外交手冊》規定,在海外的美國政府財產若不運回本土,則必須以最高利潤賣出,「每一元都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