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射到黑心疫苗家長討說法 中國官員:等上級指示

中國爆發黑心疫苗案,引發家長恐慌。(美聯)

中國爆發黑心疫苗案,引發家長恐慌。(美聯)

2018/07/25 0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黑心疫苗案持續發燒,即使中國高層已經下令全面徹查,但民眾恐慌情緒並沒有減少,家長們積極追查自己小孩是否注射到黑心疫苗,其中,重災區之一的重慶市,有兒童接種到黑心疫苗,家長們集體到當地疾控中心討說法,沒想到,官員竟然說「要等上級指示」,引發家長憤怒,串連抗爭的群主還被警方帶走問話。

《明報》報導,重慶市為數龐大的兒童注射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公司生產疫苗,酉陽縣一名1歲兒童的母親羅亞指出,兒子原本非常健康,但在4個月大時接種了百白破疫苗後就不斷生病,整個冬天幾乎是住在醫院治療,一度用上呼吸機,但她又不敢肯定跟黑心疫苗有關,只能懷疑;而她跟情況似的家長不少,也在微信上串連。

昨天,這群家長群聚重慶酉陽縣疾控中心和信訪辦,要求主管部門和政府解釋相關問題,若是對兒童已發生不良影響,就希望能夠有補救措施,但是,官員的答覆讓家長憤怒,疾控中心把所有問題都推給廠商,指「不關他們的事」,而信訪辦要家長們等著,因「要等上一級有結果,他們才會有結果」。

據報導,家長面對如此顢頇的官員,群起激憤,打算今天再到縣政府抗議,不料,在微信上發起抗議的羅亞,昨天傍晚6點多就被到派出所問話,晚上就叫大家取消抗議計劃,先看當局決定再說。

事後,酉陽縣疾控中心主任陳大波的說法是「安全性是有所保障的,只是疫苗效價不達標」,還要家長們「不要因噎廢食,不要信謠傳謠」;且重慶市日前已宣佈可以補種疫苗,家長可以決定是否補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