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黑心疫苗公司遭起底 家族企業6年淨利80億

長春公安已依據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書》,對長春長生生物疫苗涉嫌違法犯罪立案調查。(歐新社)

長春公安已依據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書》,對長春長生生物疫苗涉嫌違法犯罪立案調查。(歐新社)

2018/07/24 0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遭爆出黑心疫苗的長生生物公司,更被媒體起底公司股東及營運狀況,董事長高俊芳掌握大權,且6年來營運上淨利潤高達人民幣17.5億元(約台幣79.5億元)。

據《棱鏡》報導,高俊芳除了身兼五職:董事長、董事、法定代表人、總經理、財務總監之外,丈夫張友奎任副總經理兼銷售總監,兒子張洺豪為副董事長、副總經理兼執行董事。一家三口不僅霸占公司高層行政和財務、銷售等核心部門,還合計持有該公司36.66%的股權。加上張友奎兩個妹妹各持1.24%及3.02%股份,幾乎等於家族企業。

過去6年(2012-2017)間,長生生物銷往市場的疫苗超過1.1億支,由此錄得淨利潤17.5億人民幣,這些疫苗通通銷售至中國各地的疾控中心、防疫站。長生生物2015年就曾自爆前幾大客戶為四川省、安徽省、河北省、雲南省、陝西省、廣東省及浙江省等地的疾病管控中心,各家疾控中心的年度採購額均在千萬人民幣以上。

而在長生生物的支出中發現,6年來「銷售費用」總計高達12.63億人民幣(約台幣56.9億元),其中的「推廣服務費」增幅更年年擴大,似乎目標是將上億支疫苗賣給中國各地的疾控中心。

目前人在非洲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要求查到底,長春市長新區公安局也已將長生董事長高俊芳及4名高層主管帶往公安機關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