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航班機驟降7000公尺 副駕駛抽電子菸惹禍

中國民航局今天公布初步調查報告指出,副機長在駕駛艙內抽電子菸,錯誤關閉空調組件才導致客艙失壓。(美聯社)

中國民航局今天公布初步調查報告指出,副機長在駕駛艙內抽電子菸,錯誤關閉空調組件才導致客艙失壓。(美聯社)

2018/07/13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際航空(以下簡稱國航)一班從香港飛往大連的航班,日前出現緊急驟降7000公尺狀況,機組人員還一度發出「Mayday」的求救信號,中國民航局今天指出,事發原因是副駕駛值勤時抽電子菸,結果誤關閉空調組件,才導致座艙失壓。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初步調查報告,報告指出,中國國航CA106航班副機長在航行過程中菸癮難耐,於是在駕駛艙中抽起電子菸,為避免菸味瀰漫至客艙,他在沒有通知機長的情況下,錯誤關閉循環風扇旁的空調組件,導致客艙氧氣不足,機上也響起座艙高度警示。

該班機出現異常狀況後,機長向航管申請下降飛行高度,但機艙仍無法順利增壓,這時機長緊急發出求救信號,並在接下來的12分鐘內大幅下降飛行高度至3040公尺,降幅超過7000公尺,所幸最終並未發生憾事。

中國民航局指出,此上為初步調查結果,目前民航東北局已將該班機的飛行數據紀錄器(FDR)與駕駛艙語音紀錄器(CVR)送交民航航科院進行譯碼分析,若一切屬實,將依法規對失職人等嚴厲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