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歲少年沉迷手遊 肺功能竟成53歲阿北

日本越來越多青少年沉迷手遊,讓人擔憂。(歐新社)

日本越來越多青少年沉迷手遊,讓人擔憂。(歐新社)

2018/07/09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年輕人沉迷網路遊戲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一名日本東京15歲少年,因為自5歲起就每天玩手遊,目前肺部功能已嚴重衰老,跟一個53歲的阿伯差不多,此外,還因不服母親管教,對媽媽拳腳相向。據日本內閣辦公室2017年數據調查,日本超過70%的學生都在玩網路遊戲,且沉迷於遊戲的比例與時間逐年增加。

據《朝日新聞》報導,該名網路成癮的15歲少年母親表示,在少年5歲那年與先生分居後,買了第一部智慧型手機給兒子,不料竟是噩夢的開始,兒子開始沉迷於電玩,就學期間遇到霸凌後,沉迷遊戲的情況更嚴重,不時逃學、留在家中玩電玩,吃完早餐後就開始玩到隔日凌晨,幾乎都會超過16小時。

除了沉迷遊戲不上課外,行為舉止也變得十分暴力,每當媽媽勸他不要再玩,就會扔桌椅砸媽媽。中學2年級時,少年被送到醫院確診為網路成癮症,由於長時間不外出活動,肺功能更是只有53歲阿伯的水平。

4個月沒手機 治療後狀況終好轉

之後少年必須到醫療中心接受治療,並上體育課,且維持了4個月沒手機的日子,目前少年狀況已好轉很多,且成功考上理想高中。

據厚生勞動省指出,沉迷遊戲除了導致翹課、逃學、身體健康惡化等等,更嚴重的是變得暴力。

神奈川久里濱醫療中心為全日本首個設立「網路成癮門診」的醫院,每年約有1800名病患就診,青少年比例為56%,超20幾歲的青年比例為31%,其中男性比例為8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