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暴雨災情慘重 增至70死、逾40人失聯

西日本出現破紀錄的豪大雨,災情頻傳,截至今(8)日已造成70人死亡,多達40人以上失蹤。圖為岡山縣倉敷市大範圍淹水。(美聯社)

西日本出現破紀錄的豪大雨,災情頻傳,截至今(8)日已造成70人死亡,多達40人以上失蹤。圖為岡山縣倉敷市大範圍淹水。(美聯社)

2018/07/08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梅雨鋒面滯留影響,西日本出現破紀錄的豪大雨,多地災情頻傳,截至今(8)日已造成70人死亡,多達40人以上失蹤。日本氣象廳今天仍一度向岐阜、愛媛、高知發出大雨特別警報,提醒注意土石流等災害。

《共同社》報導,日本警方和自衛隊今日持續在災情慘重的岡山縣、廣島縣和愛媛縣等地搜尋失聯者,目前死亡人數已上升至70人,據《共同社》統計,光是廣島就有30人死亡、愛媛19死、岡山10死。

另外,山口縣有3人死亡,京都2人,岐阜、滋賀、大阪、兵庫、高知和福岡各1人。據日本總務省消防廳透露,截至今日上午,仍有40人以上失聯。

災情嚴重的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地區,因河流決堤造成大範圍地區淹水,當局稱,截至今日上午,有1000人以上滯留在醫院、建築物的屋頂等,處於被困狀態,將持續用直升機和船艇救援。

日本政府基於《災害對策基本法》,已在今日設置臨時災害對策總部。目前,當局已向北陸到九州地區的23個府縣,總計約190萬戶家庭、約430萬人發出疏散指示或建議。

日本救援單位今日持續在災情慘重廣島縣搜尋失聯者。(美聯社)

日本救援單位今日持續在災情慘重廣島縣搜尋失聯者。(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