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造訪北韓 盼達成核設施申報初步協議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二)今天抵達北韓首都平壤,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左二)共進午餐,將尋求平壤當局歸還韓戰期間的200具失蹤美軍遺骸,並針對北韓核子設施申報問題與對方達成初步協議。(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右二)今天抵達北韓首都平壤,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左二)共進午餐,將尋求平壤當局歸還韓戰期間的200具失蹤美軍遺骸,並針對北韓核子設施申報問題與對方達成初步協議。(法新社)

2018/07/06 18:22

〔中央社〕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天抵達北韓首都平壤,他將尋求平壤當局歸還韓戰期間的200具失蹤美軍遺骸,並針對北韓核子設施申報問題與對方達成初步協議。

這是龐皮歐(Mike Pompeo)第3度造訪北韓,時間為期1天半,直到明天。他今天將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共進午餐。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月12日在新加坡進行史無前例的領導人峰會,金英哲在和龐皮歐一同安排峰會的工作上扮演了重要角色。

金正恩在峰會上做出「致力落實非核化」的廣泛承諾,但沒有詳述他要如何或何時放棄核子計畫。

根據隨行採訪記者團報導,龐皮歐表示,他正試著「填補」這些承諾的部分細節,並保持落實川金會協議的動力。

美國情報官員告訴路透社,龐皮歐至少會試圖就核設施地點及核武庫存的初步名單上,與北韓取得一致意見。

同樣重要的議題,則是迎回1950年至1953年韓戰衝突中的200具失蹤軍人遺骸,川普曾說這些遺骸已送回美國,但美國軍方沒有正式確認。

情報官員還說,兩個問題都被認為是金正恩能否認真看待談判的重要考驗,但北韓官員尚未在工作級別會談中證明這一點。

一名官員表示:「如果他們是認真的,那我們就可以展開訂立最終非核化條件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