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攀登澳洲烏盧魯巨岩 日本遊客猝死

澳洲當局表示,明年10月起禁止遊客攀登被當地原住民視為聖地的紅色巨岩「烏盧魯(Uluru)」。(美聯社)

澳洲當局表示,明年10月起禁止遊客攀登被當地原住民視為聖地的紅色巨岩「烏盧魯(Uluru)」。(美聯社)

2018/07/04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列世界遺產的澳洲知名「烏盧魯(Uluru)」每年吸引約30萬遊客到訪,當局去年宣布明年10月26日起禁止遊客攀登,消息傳出後,不少遊客紛紛趕在禁令生效前到現場「圓夢」。一名日本遊客週二(3日)在攀登烏盧魯時突然昏迷,由直升機緊急送院後仍不治身亡。

綜合外媒報導,死者現年76歲,3日下午攀登烏盧魯時因不明原因倒下,當場失去意識,在場人士連忙進行心肺復甦術(CPR),並由直升機送至附近的北領地醫院急救,但最終仍回天乏術,當地警方表示,其死因並無可疑之處。

高達348公尺的「烏盧魯」又名「艾爾斯岩」(Ayers Rock),位在烏盧魯—卡達族塔國家公園內,接近澳洲地理中心位置,也是澳洲中部原住民的信仰核心,這塊岩石是全球目前已知第二大單體岩石,光是繞外圍一圈就長達9.4公里。

國家公園表示,攀登「烏盧魯」多半是澳洲人,其次則為日本人,烏盧魯巨岩從1950年代開放觀光以來,至今已有37人在攀登過程喪命,更有多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