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斯克辦非正統小學 課程不教人文全是科技

在馬斯克籌辦的小學中,不會教人文教育,只有科學、科技等課程。(路透)

在馬斯克籌辦的小學中,不會教人文教育,只有科學、科技等課程。(路透)

2018/06/28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在許多中小學都有人文、藝術、數理等多元課程,讓學生能全面發展。不過在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籌辦的小學中,不會教人文教育,只有科學、科技、工程、數學等課程。

綜合報導指出,馬斯克在加州SpaceX總部旁邊創立一所名為「Ad Astra」的小學,這所學校沒有人文教育課程、也沒有體育、音樂課程,只有STEM(科學、科技、工程、數學)。因為馬斯克認為,未來電腦能承擔翻譯語言任務,因此讓孩子們學習其他主題更重要。學生學習的內容包括火焰噴射器、機器人、打敗邪惡人工智慧等議題。

而且在這所小學中,所有科目學生都可以選擇要不要上,所有計畫都是團隊合作,既沒有正式評估、也不會有成績發放。在Ad Astra成立的第一年,全校只有8名學生,其中包括馬斯克的5個孩子,後來雖有增加名額,但仍然不多。在2017年最後一次招生週,共有 400個家庭要爭取12個開放的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