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再槓天主教會 嗆上帝是「蠢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再度槓上天主教會,稱上帝是「蠢蛋」,惹怒這個天主教國家的一大票民眾。(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再度槓上天主教會,稱上帝是「蠢蛋」,惹怒這個天主教國家的一大票民眾。(美聯社)

2018/06/26 2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向來口無遮攔,日前再度槓上天主教會,稱上帝是「蠢蛋」,惹怒這個天主教國家的一大票民眾。

《法新社》報導,杜特蒂上週五(22日)演講時談到聖經裡有關上帝創造亞當和夏娃,又將他們暴露在誘惑之前,因而產生原罪的說法。杜特蒂用他具特色的詞語,挑戰神學家兩千多年來一直在努力解釋的議題,「這個蠢蛋上帝是誰?你創造了完美的東西,卻又想出一個事情,來誘惑並摧毀你作品的品質」。

菲律賓天主教會領袖們已經公開譴責杜特蒂的發言。菲國1億多人口中,大約80%是天主教徒。菲國一名主教大衛(Pablo Virgilio David)在臉書發文說,「他不尊重天主教信仰,怎麼能夠作為所有菲律賓人的總統?」

菲律賓福音派教會委員會(Philippine Council of Evangelical Churches)也在今(26)日加入譴責行列,「他對大多數菲律賓人虔誠信仰的上帝和基督信仰訕笑咒罵,完任不適合作為菲律賓人的總統」。

杜特蒂週一還為他的發言辯護,週二,菲國總統府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表示,杜特蒂已成立一個3人委員會,就他的發言與宗教團體進行「對話」。羅奎說,對話的主題是,如何縮小政府與教會之間的裂痕。

杜特蒂上任後發動的掃毒戰爭,造成數千人遇害,引發教會的強烈批評,他也因此一再和菲律賓勢力強大的天主教會對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