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戰機怕被笑 英不邀川普登航母

英國最新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飛行甲板有三個足球場大,船艙可容納約四十架飛機或直升機。(歐新社檔案照)

英國最新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飛行甲板有三個足球場大,船艙可容納約四十架飛機或直升機。(歐新社檔案照)

2018/06/18 22:47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在下月11日出席北約(NATO)領袖峰會後,順道訪問「兄弟之邦」英國。在倫敦當局為川普安排的行程中,原本包含參觀英國最新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但最新消息指出,由於航母上尚未部署戰機,英方擔心川普對此「借題發揮」,故取消相關計畫。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7日引述政府消息指出,唐寧街十號原本安排川普參觀英國皇家海軍最新航母、也是英國史上最大戰艦「伊莉莎白女王號」。但官員擔心,當川普乘坐直升機降落在航母甲板上時,看到一台戰機都沒有的冷清畫面,可能會讓他趁機在歐洲國家國防預算太低一事上大做文章。川普上任後不斷呼籲北約成員國,應提高國防預算佔GDP比例達2%以上。

事實上,英方已決定將可短場起降的新型F-35B匿蹤戰機(F-35B Lightning),做為伊莉莎白女王號及建造中的航母「威爾斯親王號」(HMS Prince of Wales)的艦載機。但首批四架隸屬於皇家空軍617中隊的F-35B戰機,還沒來得及完成部署。匿名官員指出,相較於美國現役十艘主力航母,甲板上停泊了滿滿的艦載戰機,「不能讓川普參觀伊莉莎白女王號,否則我們會很尷尬。」

據報導,英方已提出替代方案,將安排川普出席在費爾福德空軍基地舉辦的「英國皇家國際航空展」(RIAT)。川普團隊近日將抵達英國協商訪問事宜,川普預計在12日晚間抵英,翌日與首相梅伊會晤,之後將前往蘇格蘭打高爾夫球,並計畫拜見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