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降好運!雲南隕石1顆賣74萬 村民盼打造觀光區

最貴的一枚隕石碎塊以人民幣16萬元賣出。(擷取自《雲南網》)

最貴的一枚隕石碎塊以人民幣16萬元賣出。(擷取自《雲南網》)

2018/06/13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雲南省本月初有一枚隕石墜落,為當地帶來堪稱瘋狂的尋寶熱潮,至今賣出最貴的隕石碎塊其價格為人民幣16萬元(約新台幣74萬),據悉,當地政府正考慮將該村打造成隕石文化村,以發展鄉村旅遊等觀光產業。

綜合中媒報導,一顆隕石在本月1日晚間9點40分許,墜落於雲南猛遮鎮曼倫村,有鑑於過去墜落的隕石碎塊常能賣得好價,隕石墜落的消息傳出後,曼倫村立即湧入數以千計的尋寶客,其中包括鄰近村民、愛好收藏家、科研團隊及媒體等。

在第一顆隕石被發現後的那幾天裡,曼倫村內外可說是人山人海,稻田、甘蔗地被尋寶民眾闖入,平均每兩公尺就有一人彎著腰埋頭尋寶,截至4日傍晚,民眾在曼倫村中共找到約200多枚隕石碎塊,現場買賣價1公克高達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300元),比金價還貴,據悉,最貴的一枚隕石碎塊以人民幣16萬元賣出。

曼倫村委會主任岩光表示,在村民撿到的200餘枚隕石碎塊中,有50至100枚碎塊至今尚未賣出,目前當地人正討論是否將剩餘的隕石碎塊聚集起來,以科學、文化等角度來創造一種「隕石文化」,他說,若可藉此機會發展鄉村旅遊,不僅提高村民收入,更能把曼倫村推廣出去。

本月1日一枚隕石墜落雲南。(擷取自秒拍畫面)

本月1日一枚隕石墜落雲南。(擷取自秒拍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