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前夕 北京木樨地地鐵站封閉出口加強保安

六四事件29周年前夕,當年有大量學生、民眾遇難的木樨地,其地鐵站部分出口已被封閉,附近更有大批公安巡邏,保安嚴密。(圖取自香港881903電台網站)

六四事件29周年前夕,當年有大量學生、民眾遇難的木樨地,其地鐵站部分出口已被封閉,附近更有大批公安巡邏,保安嚴密。(圖取自香港881903電台網站)

2018/06/03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明日將屆滿29週年,北京當局嚴加管控悼念等一切活動,當年有大量學生、民眾遇難的木樨地,其地鐵站部分出口已被封閉,附近更有大批公安巡邏,保安嚴密。

香港媒體報導,1989年6月3日晚間,中共派遣解放軍到天安門鎮壓抗議學生,當年軍隊入城時在木樨地爆發衝突,軍方開槍射擊造成大量民眾死傷,據「天安門母親」統計,當晚木樨地有36人死亡。

北京當局忌諱民眾聚集悼念六四,每年今晚都會封閉該地鐵站出口。北京地鐵官方微博1日就已發文公告,6月3日13時起至末班車時止,木樨地站西北口(A1、A2口)封閉。​​​

該條發文還禁止網友評論,因此有人留言問,「下面那條(發文)為啥不讓評論?」另名網友在今(3)日回復稱是「提醒你別忘了。」

據港媒指出,木樨地地鐵站有2個出口今日下午起開始封閉,出口都拉起鐵門。站外有貼通知指,因「站口施工」需要關閉。

木樨地站附近數百公尺的路,則有大批據信是便衣公安在巡邏戒備,有穿制服的警員要求查看路經人士的證件,聲稱是日常查證工作。

過去遇難者家屬還能到木樨地祭拜,但近年家屬都表示受監控,無法前往。有部分「天安門母親」成員,明日會由公安派車接送到萬安公墓祭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