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以大使館將揭幕 以邊界增軍防巴人衝擊

13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舊城區,一名以色列男子和一名巴勒斯坦女子發生口角。(法新社)

13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舊城區,一名以色列男子和一名巴勒斯坦女子發生口角。(法新社)

2018/05/13 22:1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下令將駐以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往耶城。新館的落成儀式將在當地14日舉行,巴勒斯坦人已連月示威。在此敏感時刻之際,以國軍方宣布,將在加薩走廊一帶和約旦河西岸增加一倍軍力,確保遷館儀式順利完成。

法新社報導,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14日,正好是以國建國70週年紀念日。13日,耶城呈現慶祝國家「雙喜臨門」的氣氛,預計將有數以萬計人民上街同慶。川普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和女婿庫希納(Jared Kushner),將連袂出席美國大使館的揭幕儀式,兩人並已率領二五○人代表團飛抵耶城。

然而,巴勒斯坦人視東耶路撒冷為未來建國的首都,因此對川普的決定相當憤怒。巴人自3月30以來,展開6週的「返鄉大遊行」(March of Return),而美國遷館的翌日更適逢「巴勒斯坦災難日」(Nakba Day),預料巴人的示威將達到高潮。巴勒斯坦激進組織「伊斯蘭抵抗運動」(即哈瑪斯,Hamas)表示,可能會有數十萬巴人聚集以巴邊界。

面對約旦河西岸、加薩走廊等地可能爆發的大規模示威,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康里克斯(Jonathan Conricus)12日表示,以軍將在加薩地帶和約旦河西岸地區增派三個步兵旅,此次的軍事調度將使兩地的駐軍人數幾乎翻倍。遷館相關活動自13日陸續開始,包括晚間一場由以國外交部主辦的晚宴,但由於大部分歐盟國家杯葛此次活動,86名外國大使僅約30位受邀。英、法、德等國亦不會派代表出席揭幕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