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歲馬哈地當選馬國首相 外媒盤點全球高齡領導人

馬哈地在馬來西亞大選中勝出,於傍晚出任首相。(路透)

馬哈地在馬來西亞大選中勝出,於傍晚出任首相。(路透)

2018/05/10 1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2歲的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今天贏得馬來西亞大選,將成為全球最老的首相。英國《衛報》(Guardian)今天也整理出全球10位年紀最大的國家領導人,英國女王、日本天皇也都入列。

《衛報》整理出的全球10位高齡國家領導人中,年紀最大的是94歲的辛巴威前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其次則是92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也是少數高齡的女領導。第3老的國家領導則是突尼西亞總統艾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他在88歲時成為突尼西亞第一位民選元首,現在已經91歲。

排名第4老的則是馬來西亞已故蘇丹端姑阿都哈林,他在2017年9月11日駕崩,享壽89歲。而他的正式名字是Almu'tasimu Billahi Muhibbuddin Tuanku Alhaj sir Abdul Halim Mu'adzam Shah Ibni Almarhum Sultan Badlishah,可能也是全世界名字最長的國家元首。

第5老的則是泰國已故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過世時享壽88歲,他在位長達70年,是全世界在位時間最長的國家元首。

其他高齡領導人還有88歲的科威特國王薩巴赫(Sabah Al-Ahmad Al-Jaber Al-Sabah)、86歲的古巴前總統卡斯楚(Raul Castro)、85歲的喀麥隆總統畢亞(Paul Biya)、84歲的日本明仁天皇以及82歲的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