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歐洲年輕人相信歐盟 視川普為威脅

歐洲一項最新調查指出,大多數歐洲年輕人支持歐盟,他們不支持民粹主義立場,還將美國總統川普(圖)視為威脅。(法新社)

歐洲一項最新調查指出,大多數歐洲年輕人支持歐盟,他們不支持民粹主義立場,還將美國總統川普(圖)視為威脅。(法新社)

2018/05/06 19: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一項最新調查指出,大多數歐洲年輕人支持歐盟,他們相信民主體制、不支持民粹主義立場,還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視為威脅。

《德國之聲》報導,YouGov市場研究公司接受TUI基金會的委託,對英國、法國、德國、希臘、義大利、波蘭和西班牙等共6080名16至26歲年輕人,進行「年輕歐洲2018」(Young Europe 2018)網路調查,基金會目的是加強對歐洲理念的信賴。

結果顯示,這些年輕歐洲人被問到是否支持自己的國家脫離歐盟時,有71%受訪者說「不」。去年調查的反對比例為61%。柏林社會科學研究中心(WZB)的學者、這項調查的顧問施皮特勒(Marcus Spittler)說,這些變化是到受到英國脫歐影響。

他說:「年輕人本來就在英國脫歐中投了反對票,如今又他們看到歐盟與英國之間的脫歐談判進展得多麼不順利。」法國總統馬克宏支持歐洲的堅定立場也是原因之一,他「給予歐盟非常積極的評價,與那些經常反對歐盟的民粹主義者形成鮮明對比。」

此外,有超過一半(52%)的年輕歐洲人也把自己看做是歐洲人,而不僅僅是某國人,這比例比去年增加了7%。但儘管如此,只有34%受訪者對歐盟機構表示信賴,這比信賴工會、教會和媒體的比例還低,信賴比例更少的則是政黨。

調查顯示,58%的歐洲年輕人相信民主體制,6%青睞其他體制;在支持民粹主義上,德國年輕人的比例最少,為7%,波蘭23%最多。施皮特勒說,如果接近民粹和非民粹主義者,「你會發現雙方都非常重視民主體制」,但不代表其對民主體制有相同的理解。

有趣的是,無論受訪者是否支持民粹主義,大部分(57%)的年輕人都將川普視為威脅,僅11%將川普視為機會。只有波蘭剛好相反,有25%將川普視為威脅,29%視為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