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窺視中南海「致命漏洞」 傳北京第一高樓頂樓3層被徵收

北京第一高樓將完工,被爆頂樓3層可能被中國國安部門徵收使用。(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北京第一高樓將完工,被爆頂樓3層可能被中國國安部門徵收使用。(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2018/04/30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號稱北京第一高樓的「中國尊」大樓,總高度528,地上108層,預定在今年10月完工,不過,從頂樓可以直接看到中南海在內的多個多保密目標,據報導,頂樓3層可能被徵收,將由中國國安部門管理使用,觀景平台也不可能朝中南海方向眺望,遊客要被安檢後才能進場。

《明報》報導,「中國尊」大樓其實位在北京東三環,距離中南海還有約6公里遠,但是,在「能見度良好條件下,肉眼可眺望西部的中共中央及國務院所在地中南海,如果用軍用級別的高倍望遠鏡,中南海內眾人的日常活動將盡收眼底」,因此,未來完工後的106~108層,將被國安部門接收使用。

報導指出,「中國尊」是北京中信實業投資約240億人民幣(約1100億台幣)興建,當初設計時,只考慮到建築本身的安全及經濟效益,與中南海之間的距離尚遠,根本未考慮,但是,在去年8月18日封頂,成為北京新地標之後,就碰到麻煩事。

官方發現,登樓可見遠眺中南海,成為「致命漏洞」,於是被要求大幅修改,直到今年10月才可能正式完工,最頂3層,有可能會交給國家安全機關管理,未來登頂樓觀光的遊客將要被安檢,且不准帶專業級高倍望遠鏡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