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男加入IS被捕 供稱每天都做3件事

比伯2013年前往敘利亞加入IS,返回澳州遭逮捕後竟稱,激進組織的生活十分乏味。(圖擷自臉書《Fairfax News》)

比伯2013年前往敘利亞加入IS,返回澳州遭逮捕後竟稱,激進組織的生活十分乏味。(圖擷自臉書《Fairfax News》)

2018/04/23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澳洲25歲男子比伯(Mehmet Biber)2013年到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IS)的組織,返回澳洲後遭到逮捕。近日受審他表示,激進組織的生活十分乏味,在敘利亞期間每天的生活就是吃、睡和踢球。

綜合外媒報導,比伯2013年投入IS的保守派伊斯蘭教叛軍組織「沙姆自由運動」(Ahrar-al-Sham)。他宣稱,前往敘利亞加入IS,是想「幫敘利亞做事」,沒想到每天無所事事,除了吃飯和睡覺,就是陪小孩踢球。並表示,在組織中只被安排到偏遠地區農場待命,沒有參加過戰鬥,甚至2次外出訓練,都僅是開槍射罐子,根本稱不上訓練。

比伯待了7個月後便離開去了土耳其,後來因簽證到期而回到澳洲。而他在2016年11月一次反恐行動中被捕,因追查到他曾與恐怖組織聯絡,而且也表明過支持IS,最高可能遭判刑2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