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盟將擴大 重啟阿爾巴尼亞、馬其頓入盟談判

歐盟外交政策主管費德麗卡·墨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表示,歐盟支持重啟與阿爾巴尼亞和馬其頓的入盟談判。(歐新社)

歐盟外交政策主管費德麗卡·墨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表示,歐盟支持重啟與阿爾巴尼亞和馬其頓的入盟談判。(歐新社)

2018/04/17 23:04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歐盟外交政策主管費德麗卡·墨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今(17)日表示,歐盟支持重啟與阿爾巴尼亞和馬其頓的入盟談判,為多年來歐盟的擴大計劃邁出一大步。

墨格里尼指出,歐盟執行委員會建議成員國「與阿爾巴尼亞和馬其頓共和國開啟入盟談判」。

阿爾巴尼亞自2009年4月28日即申請加入歐盟,2014年6月24日成為候選國,預計於今年6月底開始入盟談判。先前因阿爾巴尼亞的經濟發展、邊境糾紛、貪污問題、政治動蕩和公共基礎建設落後等問題,為歐盟所顧慮,不過近年阿爾巴尼亞有顯著的改善。

而前身為南斯拉夫的馬其頓則在2004年3月22日申請入盟,隔年12月17日成為候選國,然而目前談判日期尚未確定。主因為希臘對其加入歐盟一事持反對態度,故此馬其頓恐先在入盟談判前,解決與希臘的雙邊爭端。

目前其他談判中的候選會員國有: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而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目前為加入歐盟的申請國;另外,科索沃則被視為為潛在候選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