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凍未條!日餐廳推夢幻甜品 民眾搶吃「盆栽」

盆栽百匯推出後引發話題。(圖擷自livedoor news)

盆栽百匯推出後引發話題。(圖擷自livedoor news)

2018/04/12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盆栽」和庭園是日本歷史悠久的文化,日本一直以來致力推廣盆栽文化,去年世界盆栽大會在日本埼玉縣登場。最近有日本餐廳推出「盆栽百匯」,用日是甜品和冰淇淋組成盆栽,讓民眾吃下超浮誇「盆栽」。

根據日本《livedoor news》報導,是界盆栽大會1989年在日本埼玉縣開辦,時隔28年後,去年又回到日本舉辦,日本最近也吹起「盆栽熱」,位於東京原宿的餐廳「鶴龜樓」最近推出「盆栽百匯」,用盆栽造型推出店內甜品,成功創造網路上不少討論。

該餐廳推出的「盆栽百匯」包括抹茶、莓果香蕉、巧克力3種口味,盆栽不只有甜品,在擺設上也相當講究,抹茶口味的盆栽還放上日本雕魚燒、紅豆等配料,一旁還擺上逼真的樹木模型,從遠處看宛如真的盆景,店家希望藉此讓民眾享有邊吃邊鑑賞「盆栽」的樂趣。

許多顧客讚嘆,在享用甜點的同時,也能有欣賞盆栽的樂趣;但由於盆栽甜點內有加冰淇淋,讓不少日本網友笑稱,這是會「邊鑑賞邊溶化」的盆栽。

抹茶口味的盆栽受到歡迎。(圖擷自livedoor news)

抹茶口味的盆栽受到歡迎。(圖擷自livedoor news)

日本餐廳推出盆栽甜品。(圖擷自livedoor news)

日本餐廳推出盆栽甜品。(圖擷自livedoor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