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來西亞大選定5/9投票 引來罵聲連連

大馬選舉委員會今日宣布,第14屆全國大選提名日為4月28日,提前投票日為5月5日(週六),投票日則是5月9日(週三),競選期有11天。(美聯社)

大馬選舉委員會今日宣布,第14屆全國大選提名日為4月28日,提前投票日為5月5日(週六),投票日則是5月9日(週三),競選期有11天。(美聯社)

2018/04/10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日前解散國會、準備改選,選委會今(10)日公布,投票日訂在5月9日(週三),由於是非假日,引來不少批評,有時事評論者認為,這可能讓投票率下降,預計局勢有利於執政黨。

綜合外媒報導,大馬選舉委員會今日宣布,第14屆全國大選提名日為4月28日,提前投票日為5月5日(週六),投票日則是5月9日(週三),競選期有11天。這也是大馬第5次全國大選投票日沒有落在週末,前4次分別是1959年、1982年、1995年和1999年。

時事評論員陳亞才指出,從大選日期的安排,凸顯執政黨對選情信心不足。他認為,預計大選投票率會降低,尤其以年輕選民佔多數,「因為在外地工作的主要是年輕選民」,而局勢可能有利於執政黨。

在野黨希望聯盟推舉的總理人選、前總理馬哈地也表示,投票日訂在週三工作日,是在為難外地選民,「我們有約50萬大馬公民在新加坡上班,他們應該要出來投票,但是現在他們的投票權利被剝奪了。」

曾獲台灣民主基金會頒發「亞洲民主人權獎」、致力於推動公平選舉的馬來西亞「淨選盟2.0」也抨擊選委會將投票日訂在工作日,且競選期竟剛好符合規定的最短11天,皆有違民主利益,大眾有權得到選委會的解釋,為何有如此倒退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