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峇里島天空驚現「火彩虹」 民眾嚇到誤認是幽浮

印尼峇里島天空出現火彩虹,此種折射現象只出現在高雲層,必須在空氣乾燥情況下,通過冰晶雲(ice-crystal cloud)折射才能產生。(圖擷自YouTube)

印尼峇里島天空出現火彩虹,此種折射現象只出現在高雲層,必須在空氣乾燥情況下,通過冰晶雲(ice-crystal cloud)折射才能產生。(圖擷自YouTube)

2018/04/09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自然的奇觀總會讓人嘆為觀止,印尼峇里島(Bali)的天空上週突出然浮現巨大物體,當地民眾紛驚呼連連,還以為是不明物體(UFO),對此專家指出,其實這是「火彩虹」,為一種只發生在高雲層中罕見的折射現象。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上週三(4日)下午,峇里島的西努沙登加拉島(West Nusa Tenggara)天空竟高掛一大團圓形、白色的巨型物體,當地民眾目睹後熱烈討論,還有人以為是幽浮,紛拿起手機錄影,上傳至網路引起熱議。

當地氣象專家解釋,其實這是種罕見的天文現象「環地平弧」(circumhorizontal arcs),又名為火彩虹,不過火彩虹與彩虹、火都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因為看起來像是在天空中自燃的彩虹而得名。專家進一步解釋,陽光從與水平夾58度角的位置,透過高層冰晶雲折射方得形成,因生成條件嚴格,也非常罕見。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