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西挖出明代「鎮遠橋」 目前已搬遷保護

山西出土明代「鎮遠橋」,目前已搬遷保護。(圖片擷取自山西省人民政府微博)

山西出土明代「鎮遠橋」,目前已搬遷保護。(圖片擷取自山西省人民政府微博)

2018/03/30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西省太原地鐵施2號線施工時挖掘出一座明代石拱橋,根據史料推斷其為「鎮遠橋」,山西省人民政府表示,目前已搬遷保護。

山西省人民政府昨(29)日透過微博表示,鎮遠橋位於太原府城鎮遠門外的護城河,是明清太原府城防交通系統遺存的珍貴實物,目前已搬遷保護,確保地鐵施工順利進行。

根據《北京青年報》報導,鎮遠橋去年秋天被發現,研究愛好者張漢霄偶然得知古物出土,到場採集素材,推測橋的相關數據,張漢霄指出,已出土的橋面還留有四道清晰的車轍軌跡,張漢霄介紹説,明清時太原府城有八座城門,地鐵施工區在俗稱「大北門」的北大街和解放路交叉口,正式名字是鎮遠門;乾隆年間《太原府志》卷十「津梁」篇紀載「鎮遠橋在北門鎮遠門外」,橋名與城門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