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陸自大規模改組 日媒分析:為謀求生路

即便日本陸上自衛隊進行大規模編制改組,《共同社》分析指出,陸自仍面臨相當嚴峻的處境。(路透)

即便日本陸上自衛隊進行大規模編制改組,《共同社》分析指出,陸自仍面臨相當嚴峻的處境。(路透)

2018/03/27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成立於1954年,日本路上自衛隊在今(27)日進行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編制改組。日本防衛省除了啟動統管陸上自衛隊的「陸上總隊」,還成立了負責奪島任務、作戰的「水陸機動團」。即便這次改組看似「謀求生路」,陸自仍面臨影響力不足、日漸式微的隱憂。

據悉,日本陸自本次編制改組的目的,主要是為了靈活面對西南諸島的防衛,以及因應大規模災害等情況。此外,改組也是為了針對,頻頻進入尖閣群島(釣魚台群島)相關海域的中國軍艦。

《共同社》分析,日本海上、空中自衛隊,目前已實現護衛艦、潛艇、戰機等運用一體化,唯獨陸自還分為5個方面對分別運用。本次編制改組成立陸上總隊,有望使部隊間的協調,甚至與美軍的協調變得更為迅速。

報導指出,日本陸自所處環境,仍面臨嚴峻的挑戰。陸自先前的主要任務,為防止蘇聯入侵,如今可能性降低,陸自的坦克等裝備被大幅削減,先前參加南蘇丹聯合國維和行動(PKO)的部隊也已撤回,讓陸自在海外活動的部隊數量為零。

加上近日國際發展,使海空自衛隊的任務日益增多,例如面對北韓的彈道導彈,以及中國軍機不時侵擾,都壓縮到日本陸自的重要性。

日本將在今年年底對《防衛計劃大綱》進行修改,制定從2019年度起5年防衛裝備數量和經費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有陸自幹部焦慮的說:「陸自受關注的,只有災害派遣。大家以為陸自平時只是訓練,海空自衛隊也投來嚴厲目光。如果不能擴大任務範圍,就會日漸式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