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涉性騷3女記者無懲處 俄媒不敢派人採訪國會

俄羅斯下議會議員、外交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被3名女記者指控性騷,最後無任何懲處,讓多家俄媒不再派人去下議院採訪。(歐新社)

俄羅斯下議會議員、外交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被3名女記者指控性騷,最後無任何懲處,讓多家俄媒不再派人去下議院採訪。(歐新社)

2018/03/23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MeToo之火燒不到俄國?俄羅斯下議會議員、外交委員會主席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被3名女記者指控性騷,國會倫理委員會經過討論後,認為對斯盧茨基的指控是沒有根據的,因此不會有任何懲處。此裁決一出讓多家俄媒人人自危,擔憂記者慘遭狼爪卻投訴無門,宣布不再派人前去下議院採訪。

據《CNN》報導,2名女記者在獨立廣播公司Dozhd網站上匿名發表遭斯盧茨基性騷的過程,這讓現任RTVI電視台副總編輯柯蒂凱德茲(Ekaterina Kotrikadze)決定站出來揭露國會議員的行徑,她透露自己在為喬治亞電視台工作時,被斯盧茨基邀請到他的辦公室,沒想到一進去門就被關上,議員將她推到牆邊試圖強吻還想亂摸。

柯蒂凱德茲說,事情發生後她回到公司,沒有想過要公開這些事,因為她以為遭到性騷是自己的錯,但看到2名女記者有類似的遭遇,讓她決定打破沉默,並強調莫斯科的勇敢女記者正在做正確的事。

斯盧茨基對相關指控一概否認,並回嗆「試圖讓斯盧茨基成為俄羅斯的哈維溫斯坦(好萊塢淫魔編劇),根本就是一個卑劣而粗暴的挑釁,必然會失敗。」俄羅斯國會倫理委員會最後裁定,由於女記者投訴的時間和俄國總統大選時間相當接近,可見是有選擇性的爆料和事先安排好的選舉奧步,斯盧茨基將不會受到懲處。

柯蒂凱德茲聽到裁決結果時相當震驚,因為國會倫理委員會竟然攻擊受害女記者們,將她們視為騙子,那些指控也被當成選舉時的抹黑手段。

不過,莫斯科電台Ekho Moskvy、新聞機構RBC、TV Rain和RTVI,都宣布停派記者前往下議院採訪,因為在那裡工作不安全。柯蒂凱德茲對此相當振奮,因為這是俄國記者首次沒有遵守國家的決定而團結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