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胸墊」效應? 新千歲機場入境處設金屬感應門

日本北海道門戶新千歲機場20日起在入境時的海關行李檢查處設置金屬感應門。(圖擷取自網路)

日本北海道門戶新千歲機場20日起在入境時的海關行李檢查處設置金屬感應門。(圖擷取自網路)

2018/03/21 23:57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北海道新聞21日報導,為因應與日俱增的黃金走私犯罪,北海道函館關稅千歲支署決定加強取締,並於20日在北海道進出門戶--新千歲機場國際線的入境檢查處設置金屬探測門,為繼15日的函館機場以來,北海道內第2座在入境檢查處設置金屬探測門的國際機場。

新千歲機場國際線原本僅在出境安檢處設有金屬探測門,入境安檢是由海關人員以手提式金屬探測器隨機抽檢;如今在入境時的海關檢查行李處設置金屬探測門,將有助於發現夾藏在衣服裡的走私黃金。另一座也有國際線航班的旭川機場,預定今年中也會在入境處設置金屬探測門。

日媒20日報導,邱淑芬等3名台灣女子去年11月將水餃墊式的金塊夾藏在內衣中搭機飛抵北海道函館機場企圖闖關入境,但遭識破與被逮捕。

機場官網資料顯示,函館與旭川機場目前的國際線航班皆來自台北,分別是虎航、長榮(與全日空聯營)飛函館,以及虎航、長榮飛旭川(旭川為季節性航班)。

3名台灣女子將金塊縫在胸罩內,藉此走私到日本,結果被發現。(圖擷取自北海道新聞UHB)

3名台灣女子將金塊縫在胸罩內,藉此走私到日本,結果被發現。(圖擷取自北海道新聞UH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