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否認毒殺雙面諜稱「沒好處」 反爆英「也會製造毒劑」

俄國駐聯合國大使奈班齊亞(Vassily Nebenzia)稱,俄國在總統大選和2018世界盃足球賽前犯下斯克里帕昏迷案,「並沒有好處」。(法新社)

俄國駐聯合國大使奈班齊亞(Vassily Nebenzia)稱,俄國在總統大選和2018世界盃足球賽前犯下斯克里帕昏迷案,「並沒有好處」。(法新社)

2018/03/15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日前發生俄籍雙面間諜斯克里帕(Sergei Skripal)昏迷案,調查指出斯克里帕及其女在暴露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後昏迷,英方懷疑俄羅斯政府為幕後主使。俄國駐聯合國大使奈班齊亞(Vassily Nebenzia)則稱,俄國在總統大選和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前這麼做,「並沒有好處」,也反指英國可能誣陷俄羅斯。

綜合外電報導,俄國駐聯合國大使奈班齊亞1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表示,英國控俄國犯下斯克里帕昏迷案,但俄國當前正面臨18日的總統大選和6月的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奈班齊亞問,「這件事(犯案)會給俄羅斯帶來好處嗎?」。

奈班齊亞稱,作為前間諜的斯克里帕已經對俄國沒有威脅,但對英國而言,斯克里帕似乎是「完美的受害者」,使英國可編造任何藉口對抗俄國。奈班齊亞也要求英方提供毒劑樣本,以便徹底調查此案,但英方拒絕提供樣本。奈班齊亞另認為,有其他國家可從斯克里帕昏迷案中獲益,但未具體列出是哪些國家。

奈班齊亞更反控英國,指出英國很肯定使斯克里帕昏迷的毒劑是「諾維喬克」(Novichok),顯示英國也有「諾維喬克」的樣品和配方,並且能夠自己製造,指英方可能誣陷俄國。由於俄國未對斯克里帕案提出說明,英國首相梅伊在14日宣布,驅逐23名俄國駐英外交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