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親口爆料! 2014冬奧差點打下1架客機

普廷自爆,2014年冬奧期間曾下令擊落一架遭劫持準備攻擊冬奧的客機,所幸最終證實通報錯誤,沒有釀成憾事。(路透)

普廷自爆,2014年冬奧期間曾下令擊落一架遭劫持準備攻擊冬奧的客機,所幸最終證實通報錯誤,沒有釀成憾事。(路透)

2018/03/12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最近接受電視台專訪透露「敏感機密故事」,稱2014年索契(Sochi)冬奧開幕式期間,曾下令擊落一架遭劫持準備攻擊冬奧的客機,所幸最終證實通報錯誤,沒有釀成憾事。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電視台日前製作普廷傳記紀錄片,普廷在影片中表示,2014年2月7日他準備前往素溪冬奧開幕場地菲什特奧林匹克體育場(Fisht Stadium)時,接到一通維安官員的電話,指一架由烏克蘭飛往土耳其的土耳其飛馬航空(Pegasus Airlines)波音737-800客機被劫持,劫機者聲稱在機上放炸彈,班機準備轉向素溪。

當下普廷詢問維安官員有何建議,對方回答「依照維安計畫,打下飛機」,於是普廷立刻下令,「那就依你們的計畫吧」當下俄國空軍多架次戰機也立刻升空。報導指出,當時客機上有110名乘客,4萬多人聚集在體育場觀看開幕式。

所幸過了5到7分鐘後,普廷終於接到第2通電話,「同一位官員說,確認只是乘客喝醉胡鬧,飛機很快會如期降落伊斯坦堡。」普廷回憶這段經歷時說,「這種東西,我寧願不談。」

報導也提到,俄羅斯在6月14日至7月15日將舉行世界杯足球賽,在多個城市進行賽事,目前已處於高度戒備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