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大選辯論淪鬧劇 普廷缺席也完勝

普廷今日在無打擾的情況下,完整地發表本年度國情咨文,闡述未來政策分針。(歐新社)

普廷今日在無打擾的情況下,完整地發表本年度國情咨文,闡述未來政策分針。(歐新社)

2018/03/01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大選將在3月18日登場,近日多家媒體舉行大選辯論會,卻淪為一場場鬧劇,潑水、辱罵樣樣來,而贏面最大的現任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早就說了不參加,今日更完整發表國情咨文,闡述未來政策,完勝一票人。

綜合媒體報導,俄國總統候選人首場廣播辯論在上月26日舉行,只有自由民主黨主席吉里諾夫斯基(Vladimir Zhirinovsky)親臨,原定參加的另外3人都派代表出席。這場辯論的主題是「俄羅斯對外政策」,吉里諾夫斯基譏笑其他人是沒有對外政策、害怕了才不敢親自來。

《俄羅斯-1》電視台28日舉行的大選辯論更是一場大鬧劇,「全民聯盟」的候選人巴布林(Sergey Baburin)發言時,吉里諾夫斯基突然插話。公民倡議黨(Civic Initiative)的蘇布查克(Ksenia Sobchak)要他安靜一點,卻被回敬「笨蛋」、「髒東西」,吉里諾夫斯甚至說「外面的村姑不應該到這裡來」。

蘇布查克之後拿起水杯潑了吉里諾夫斯基一身,「請保持體面。我這是以其人之道還之其人之身」。這段時間發言的巴布林完全被無視,而在這之後,吉里諾夫斯仍在直播期間繼續粗言穢語。

俄羅斯第一頻道舉行的辯論會上,俄國共產黨的候選人格魯季寧(Pavel Grudinin)直接表示,「現在進行的不是辯論,這是大吵大鬧的菜市場」。他批評大選辯論變成了表演,「有損對總統選舉的態度」,說完這番話就頭也不回地直接走出攝影棚。

早就說不參加大選辯論的普廷今日則在無打擾的情況下,完整地發表本年度國情咨文,闡述未來政策分針。這被質疑變成「參選人普廷」的政見發表會,中選會則表示這樣沒有違法。

相關影片請見:

俄總統大選辯論,吉里諾夫斯基被蘇布查克潑了一身水。(圖擷取自VKontakte影片)

俄總統大選辯論,吉里諾夫斯基被蘇布查克潑了一身水。(圖擷取自VKontakte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