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艦馬侃號撞油輪 星調查報告:臨時轉彎釀禍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馬侃號」去年8月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油輪「Alnic MC」相撞,造成10死5傷。(路透)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馬侃號」去年8月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油輪「Alnic MC」相撞,造成10死5傷。(路透)

2018/03/08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去年8月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油輪「Alnic MC」相撞,造成10死5傷。星國政府今(8)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事故主因是「馬侃號」臨時轉彎。

《聯合早報》報導,星國交通部的調查報告指出,馬侃號當天臨時轉彎,結果進入Alnic MC的航道,導致2艘船相撞,「馬侃號臨時轉彎由數個轉交導航權過程的失誤而引起,航員對哪個單位掌握導航權而感到混亂,航員也無意間降低船隻左側引擎的動力,導致馬侃號迅速轉向左側,結果發生相撞。」報告指出,馬侃號的航員缺乏導航全轉交程序的相關知識。

報告還提到,「Alnic MC航員看見馬侃號進行轉彎時,以為馬侃號能順利安全的行駛過去,但在馬侃號轉向左側的3分鐘內,2艘船隻便相撞,Alnic MC已來不及應對避免相撞。」

馬侃號去年出事後,新加坡與美國、澳洲、印尼和馬來西亞,展開了歷時超過80小時的聯合搜救行動,出動了包涵多個機構300餘人。

馬侃號隸屬於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去年發生一連串事故後,第七艦隊司令被革職,美軍也宣布一系列改革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