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權團體再控菲國「血腥」緝毒 杜特蒂:歡迎來查

杜特蒂歡迎聯合國對菲國的禁毒運動進行調查,不過他向菲國警方表示,當被問及人權議題時不要回答。(美聯社)

杜特蒂歡迎聯合國對菲國的禁毒運動進行調查,不過他向菲國警方表示,當被問及人權議題時不要回答。(美聯社)

2018/03/04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人權倡導團體出面指控,菲國在取締毒品的過程中,警察殺人的程度如同處決。菲國警方否認指控,並表示他們必須使用足以致命的武力來逮捕毒犯,因為這些毒犯都擁有槍械且有拒捕行為。杜特蒂則歡迎聯合國對菲國的禁毒運動進行調查,不過他交代警方,當被問及人權議題時不要回答。

綜合媒體報導,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對此已立案對杜特蒂及其他菲國政府官員犯下「危害人類罪」的指控進行調查,杜特蒂對此表示願意以入獄的方式來保護菲律賓人。

杜特蒂並向菲國警察及軍人下令,當國際社會呼籲進行調查時,不要與任何單位合作來調查他對毒品的「血腥戰爭」。據《衛報》報導,杜特蒂上週在他的家鄉達沃市(Davao)向武裝警察部隊演說時表示「當被問及及到人權議題時,我給你們的命令就是:不回答」,並反問對方「你是誰?憑什麼來干預我們運作國家的方式?」杜特蒂認為底下的警察都應當知道「我們的國家正被毒品給吞噬」。

令西方國家及維權組織感到震驚的是,自從杜特蒂2016年6月上任以來,已經處決了逾4000多人,另外還有數百名要吸毒者被不知名的槍手給殺害。儘管杜特蒂對於禁毒的手段相當慘忍並且遭受外界諸多批評,但他在國內仍受到民眾歡迎,被認為是最值得信賴的公務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