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特幣高風險? 比爾蓋茲、巴菲特紛紛勸退

比特幣其匿名性為一大特點。(彭博)

比特幣其匿名性為一大特點。(彭博)

2018/02/28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最富有的人之一、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接受美國知名論壇「Reddit」進行問答活動(Ask Me Anything),當他被問到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時,不僅猛烈批評此種貨幣的匿名性已經「鬧出人命」,且投入此浪潮有著極高的風險。他的親密好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贊同「結果將會令人失望」。

比爾蓋茲的這番言論,與2014年的態度形成強烈對比,他曾經稱讚比特幣「比傳統貨幣還要好」,當時的他認為「比特幣是令人興奮的,因為很便宜」,不僅更容易進行跨國轉帳,也能大幅降低交易成本,如今卻大翻盤。

據《CNBC》報導,比爾蓋茲接受「Reddit」網友提問,當他被問及加密貨幣的議題時,他面有難色的提出看法,加密貨幣的匿名性是一大特色,但也因此造成弊端,它與信用卡不同,其匿名性讓它交易更為方便,卻讓部分非法交易更輕易躲過監視。

「這相當要人命啊!」比爾蓋茲強調,加密貨幣現階段的使用,使人容易在網路上購買止痛藥吩坦尼(fentanyl)和其他藥品,他認為這不是件好事「竟然能讓人直接購買死亡」。他也警告,投入加密貨幣的浪潮為高風險的事情。

不僅比爾蓋茲,巴菲特也預測,比特幣將會有令人失望的結果,「加密貨幣而言,我幾乎可以很肯定的說,他們都會有個糟糕的結局」。美國傳奇投資者約翰·柏格(Jack Bogle)也直指,比特幣像個「瘟疫」般的存在。

比爾蓋茲大批比特幣,他稱其匿名性已經「鬧出人命」,且也警告投入此浪潮的人,必須面對極高的風險。(法新社)

比爾蓋茲大批比特幣,他稱其匿名性已經「鬧出人命」,且也警告投入此浪潮的人,必須面對極高的風險。(法新社)

「股神」巴菲特也贊同比爾蓋茲的論點,稱比特幣的結果將會令人失望。(美聯社)

「股神」巴菲特也贊同比爾蓋茲的論點,稱比特幣的結果將會令人失望。(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