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封70年!日軍屠殺韓慰安婦影片首度曝光

日軍屠殺慰安婦並埋屍的殘忍影片曝光。(圖擷自YouTube「NocutVideo」)

日軍屠殺慰安婦並埋屍的殘忍影片曝光。(圖擷自YouTube「NocutVideo」)

2018/02/28 1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過去一直不願正面回應二戰時,對慰安婦所做的種種惡劣行為;日韓之間的「慰安婦協議」更是從2015簽署以來便爭議不斷。南韓《KBS》電視台於昨日首度公開1944年,日軍在中國雲南屠殺多名南韓慰安婦並埋屍的畫面,塵封70多年的影片成為了報導與證詞之外的鐵證。

從短短19秒的黑白影片可以看見,慰安婦在遭到日軍屠殺後,屍體便被任意丟棄,一具具身穿內褲的慰安婦交疊躺在土堆裡,畫面中還出現軍人前來埋屍的情景。另一個畫面則是慰安婦身上冒著白煙,疑似軍方試圖焚屍。

這段影片在首爾特別市與首爾大學人權中心共同舉辦的「中日韓日軍慰安婦國際電話會議」中被首度公開,而記下這段歷史的人,是隸屬於中美聯軍美國通信兵團164照相兵連的士兵鮑德溫(Baldwin)所拍攝。據悉,這份影像資料曾被保管在美國國家檔案與文件署(NARA)長達70多年。

在影片曝光之前,關於日軍屠殺慰安婦,僅能透過受害人的證詞以及新聞報導了解,如今影片發布後,不僅引起相當多討論,更引發大批南韓及中國網友痛批「勿忘國恥」、「願無辜的靈魂能得到安息」,更形容日軍的行為惡劣至極,簡直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

在會議上還有公開慰安婦遭屠殺的14份檔案及2份照片資料,其中報告上明確記載「日軍射殺30名朝鮮裔女性。」儘管如此,仍有不少人質疑影片的真實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