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敍利亞空襲叛軍地區 少年向世界分享家園慘況

納吉姆透過網路分享,敘利亞東古塔區戰地情況。圖為納吉姆在拍攝途中,遇到背景遠處發生爆炸聲響。(圖截自納吉姆推特)

納吉姆透過網路分享,敘利亞東古塔區戰地情況。圖為納吉姆在拍攝途中,遇到背景遠處發生爆炸聲響。(圖截自納吉姆推特)

2018/02/22 1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近期內戰猛烈,其中以反抗軍為首的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最為嚴重,造成數百人傷亡。1名15歲少年納吉姆 (Muhammad Najem)透過社群網站分享敘利亞內戰的情況,每天過著槍林彈雨的生活,不僅面對家園、社區被空襲,甚至朋友、家人被殺的情景,引起國際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納吉姆住在首都大馬士革郊區的東古塔區,該區自2012年起由反抗軍控制,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政府希望奪回此地。由於連年戰亂,東古塔地區約有40萬人面臨嚴重的糧食和醫藥短缺危機。

據敍利亞反對組織敍利亞人權觀察社(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本周,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政府均空襲、轟炸東古塔區2天,造成當地至少250人死亡,其中平民死傷慘重,包括58名兒童。

納吉姆有感於國家的內亂,他希望藉由拍攝敘利亞內戰的震撼景象,傳遞更多資訊給外界看看敘利亞正在發生的事情。他表示,「人人都應該知道敍利亞發生的一切。我希望繼續求學,我希望長大後成為記者」。

他曾在片段中說明東古塔區的慘況,「東古塔區每天都有小孩子在巴沙爾政權的空襲中死亡」;他也曾感概朋友的離世「昨天,我還和朋友玩樂。今天,我的朋友和家人被1架戰機殺死,而且被埋在瓦礫堆中」。

相關連結:

納吉姆與朋友的日常。(圖截自納吉姆推特)

納吉姆與朋友的日常。(圖截自納吉姆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