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為中共領導接班人 「儲君」孫政才涉收賄正式起訴

曾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去年7月意外落馬,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已終結,將被起訴。(美聯社)

曾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去年7月意外落馬,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已終結,將被起訴。(美聯社)

2018/02/13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被視為中共第六代接班人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去年7月意外落馬,最高人民檢察院偵查已終結,孫政才因涉嫌受賄被移送至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並在近日向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13日)報導,最高人民檢察院就孫政才涉嫌受賄一案偵查終結,指控其擔任北京市委常委、農業部長、吉林省委書記、中央政治局委員及重慶市委書記等職務期間,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當局依法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重慶日報》引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心腹陳敏爾的話,他痛批孫政才「政治野心和個人私慾極度膨脹」,是「佔據重要崗位的腐敗份子典型」,並多次重申「堅決肅清孫政才惡劣影響及『薄、王』思想遺毒。」

現年54歲的孫政才,原被外界視為前國家主席胡錦濤「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但在去年中共19大前夕,被指「涉嫌嚴重違紀」突然被撤職受查,引發外界議論;落馬後,孫政才被爆出擁多名情婦,同時更育有多名私生子,甚至挪用公款為情婦的公司提供「一帶一路」資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