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假的? 北京1月空氣品質比拉薩還好 高居全中國第9

北京一直給人空氣品質不佳的印象。(資料照,法新社)

北京一直給人空氣品質不佳的印象。(資料照,法新社)

2018/02/12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都北京一直給人空氣品質不佳的壞印象,但根據中國環境保護部在2018年1月進行的調查當中,北京市空氣品質相當好,在74個城市中排第9名,還贏過了西藏拉薩!

根據中國媒體《中新網》報導,中國環境保護部12日發布資料,指出2018年1月全中國空氣品質相對較好的10個城市,依序為:海口、福州、張家口、舟山、廈門、麗水、貴陽、昆明、北京、拉薩。

報導稱,北京及周邊地區2017年所採取的「鐵腕治霾」取得了明顯成效,入冬以來北京的藍天明顯增多,今年1月北京更沒有出現空氣重汙染。

監測顯示,北京市今年1月的空氣優良天數比例達到80.6%,同比上升29個百分點。細顆粒物(PM2.5)濃度為每立方米34微克,同比下降70.7%;可吸入顆粒物(PM10)濃度為每立方米64微克,同比下降51.1%。

這項排名列入中國74個城市,這些城市分別位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地區,還有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等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