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在情人節結婚? 澳研究:離婚率驟升

澳洲墨爾本大學研究指出,情人節當天舉辦婚禮的夫妻,能維持到結婚三週年的機率,比一年中其他日子結婚的夫婦低了45%。(歐新社)

澳洲墨爾本大學研究指出,情人節當天舉辦婚禮的夫妻,能維持到結婚三週年的機率,比一年中其他日子結婚的夫婦低了45%。(歐新社)

2018/02/12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就要到了,不少情侶決定在這一天完成終身大事。但澳洲墨爾本大學研究指出,情人節當天舉辦婚禮的夫妻,能維持到結婚3週年的機率,比1年中其他日子結婚的夫婦低了45%。

據《每日星報》報導,研究人員分析了超過110萬對新人,發現一年裡每天平均舉辦313次婚禮,但2月14日當天暴漲到1039次。研究顯示,情人節結婚的夫妻更有可能是衝動舉辦婚禮,而且兩人婚前認識彼此的時間,平均比一般夫妻更短。

這份發表在《Journal of Population Economics》期刊的研究還指出,在特定日期結婚,可能會增加婚禮對新郎新娘的吸引力,並導致更倉促、更低質量的婚姻承諾,從而導致婚姻的脆弱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