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韓滑冰選手自拍合影 燦笑比YA抹隔閡

南韓滑冰選手甘江燦(左)和北韓滑冰選手金柱植(右)的自拍照引起討論。(圖擷取自甘江燦IG)

南韓滑冰選手甘江燦(左)和北韓滑冰選手金柱植(右)的自拍照引起討論。(圖擷取自甘江燦IG)

2018/02/11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2月9日,南韓平昌冬奧開幕,此次大會焦點莫過於北韓在最後一刻首肯參加,還與南韓共組女子冰球代表隊,兩韓代表隊一起揮著朝鮮半島統一旗進場。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出席開幕式,使得南北韓關係回溫,另外還有一張流傳在Instagram的自拍照也引起南韓國內外討論,當地媒體還稱這張合照是「新和平標誌」。

根據外媒報導,冬奧滑冰項目賽前練習時,南北韓選手共用韓國平昌江陵冰上運動場(Gangneung Ice Arena )的一個練習場地。其中來自南韓的甘江燦(Kam Alex Kang Chan)和來自北韓的金柱植(Kim Ju Sik)更被分到同一間更衣室,因此2人見面次數及相處機會非常頻繁。

於是22歲的甘江燦熱情的找金柱植自拍,並叫比他大3歲的金柱植「哥」。這張自拍照中可以看見金柱植將手搭在甘江燦肩上,2人都露出燦爛的笑容,手勢比YA

,為彼此加油打氣。甘江燦還在照片說明中表示,「和來自北方的兄長在一起,加油!」,主題標籤(hashtag)上還搞笑標註了《權力遊戲》裡的主角「北境之王」瓊恩.雪诺(Jon Snow)。

而這張合影也不禁讓人想起2016年巴西里約奧運時一張自拍,那就是南韓女子體操選手李恩珠(Lee Eun Ju)和北韓選手洪雲仲(Hong Un jong)在場上互動良好,後還一起自拍,引起外界不小的討論。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