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中國資訊戰惡意威脅 美國安會:5G網路應收歸國有

憂中國對於美國通信的監控,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建議將5G網路國有化,以解決中國對美國網路安全和經濟安全的潛在威脅。(美聯社)

憂中國對於美國通信的監控,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建議將5G網路國有化,以解決中國對美國網路安全和經濟安全的潛在威脅。(美聯社)

2018/01/29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擔心中國對於美國通信的監控,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NSC)最近向白宮高層建議,可以以政府的力量建設一個超快速的5G無線網路,解決中國對美國網路安全和經濟安全的潛在威脅。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Axios》取得一份由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向政府高層提出的報告,建議在3年內打造出一個由國家主導的全國性5G網路,一位高級政府官員證實此傳聞:「我們希望建立一條不會讓中國監控到的網路」 同時確保中國人不要接管5G市場,不過目前討論層級還很低,大概還要研討6至8個月,才會呈交給川普本人審視。

根據該份報告,目前有兩種方案,第一個是由政府花錢將私人企業所鋪設的5G網路收歸國有,成為史無前例的私有基礎建設國有化;第二個替代方案,則是由提供商自行打造5G,依據市場機制決勝負,所花費的時間與金錢較多,但至少不會打亂商業平衡。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認為,中國在無線網路製造和營運方面的地位不斷增長,已取得主導地位,同時對資訊領域懷有「巨大惡意」,希望透過政府協調一致的推動來幫助美國在這方面展開競爭。

第五代行動通訊系統(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或5th generation wireless systems,簡稱5G),希望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容載及更短的延遲,來承載日益增長的網路流量,可為自駕車、虛擬實境(VR)等新興科技提供安全的環境;市場觀察人士預測,到2023年,5G技術將擁有超過10億的用戶,其中一半以上位於中國,美國相關產業也開始積極部署5G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