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嗆美國制裁違反國際法 南北韓交流「潑冷水」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表示,將加強對北韓的施壓力道。(路透)

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表示,將加強對北韓的施壓力道。(路透)

2018/01/27 1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問題持續發燒,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表示,美國政府決定要向那些為北韓提供資金網絡的企業和個人施加壓力,包括中國和俄羅斯。對此,北韓方面表示美國這樣的作為,無疑是在給南北韓之間的交流合作「潑冷水」。

根據外媒報導,日前米努勤在一則聲明中表示,由於北韓近幾年非法發展大規模的殺傷性武器,已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因此美國財政部公布最新一份制裁名單,新增了9個實體、16個人、6艘船隻。名單中列舉出來的企業包含丹東錦祥貿易公司和北京成興貿易公司;而被制裁的16人大都是北韓勞動黨駐外人員,主要集中在大陸與俄羅斯境內,米努勤還呼籲這些國家應該將受制裁人員驅逐出境。

針對新一波制裁動作,北韓外務省發言人表示,這是美國對北韓當局敵視政策的延續,在南北韓交流正要有起色之際,美方卻很狠潑了冷水,而且「美國以本國法律為依據對他國實施制裁,已經違反國際法,同時我方也將美國這樣的決定視為嚴重侵犯主權的挑釁行為。」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的韓國研究小組負責人帕克(John Park)指出,目前美國對中國和俄羅斯施加更大的壓力,就是希望這兩國能夠影響北韓無核化。但他們也擔心,要是聯合國和美國繼續增加壓力,北韓就更能適應制裁,「就像過度使用抗生素,最後北韓會像超級細菌般頑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